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小兵观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714|回复: 1

猫眼社评 印日媒体造假百年老脸受损,读卖新闻涉造谣十九大人事

[复制链接]

1357

帖子

109

精华

2万

银币

首席评论员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积分
75993

优秀士兵活跃战士热心军迷荣誉管理论坛老将活跃会员勋章激流勇进精华之王优秀写手民族团结勋章模范战士一级战斗英雄原创先锋奖2015元旦勋章2014征文进士勋章

发表于 2017-9-8 07: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读卖新闻》东京总部大楼
  华人评论员 梁浩明
  在美国,特朗普从竞选到现在,都没停止过指责美国媒体造谣,其中纽约时报,CNN等是特朗普口中的造假“重灾区”。笔者相信特朗普是无辜的,毕竟是美国总统嘛,故这些国际级媒体为达政治目的造谣造假令人惊讶,当今媒体究竟犯了什么病?但美国太遥远,其实在亚洲,媒体造假已经蔚然成风,而且还是在“民主制度”的印度,日本。二国的重量级媒体均涉嫌造谣造假。此外,韩国也屡次造谣朝鲜新闻,包括造谣朝鲜牡丹峰女子乐团团长玄松月被枪毙(还言之凿凿地说是机枪),结果2015年12月,玄松月本人带团出现在北京,谣言不攻自破。本文这次先不谈韩国媒体,谈谈印日二国的多家重量级媒体。
  造假例子一:2017年8月12日,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中印军方高层周五(11日)在位于中印边境的乃堆拉山口举行会晤,还配上一张会晤照片;13日《印度时报》报道,中印少将级别的军官出席了前日的会晤,但未有具体成果。
  事实是:会晤只是印度单方面安排,中方并没有出席这次会晤。印媒的照片是2006年的旧会晤照片。印媒造假脸不红。
  造假例子二:2017年8月17日,在中印对峙期间发生班公湖扔石头冲突,《印度时报》宣称“印军成功防御边境”,还配上挥舞国旗照片。
  后被揭发照片中的印军巡逻区域是在拉达克山谷的丘舒尔(Chushul)附近,距离冲突地点班公湖(Pangong lake)一带还有59公里远。而且事实是,印军被解放军踹得扒下滚下山坡,那时的情景是狼狈不堪,何来还挥舞国旗。显示《印度时报》用假照片宣传写假新闻,或其民众至今还蒙在鼓里。印媒造假心不跳。
  造假例子三:2017年8月28日印度撤出洞朗,危机暂时解除,对此,印媒再次造假。
  一是印度媒体指“双方同时撤军”---歪曲事实;二是发布假新闻,指中国给予印度200亿美元低息贷款换取印度撤军-。事实是印度退出洞朗,解放军常态巡逻,贷款一说更是子虚乌有。
  上述例子,造谣主角《印度时报》是“何方神圣”?据维基百科介绍:《印度时报》是印度最老、也是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创办于1838年,初名《孟买时报》,1861年5月18日改为现名。它在新德里、孟买、阿默达巴德出版,总部设于孟买。该报内容较为严肃,稿源除了印度的萨马查尔通讯社,也采用美联社、《纽约时报》的消息。主要读者群为印度的中产阶级,国外的一些大图书馆和政府机关也常常订阅此报。该报在国内声誉较高,常受到印度宣传广播部、全印报刊主编会议的奖励。
  上述资料显示,印度时报是百年老报,还以“严肃”著称,但就是这样的印度主流重量级媒体,为了欺诈民众和选票,为了政治目的,屡屡造假,全无职业道德,全无职业底线,难道这就是西方推崇的“言论自由”?是造假言论自由?
  笔者建议中国的官方媒体,日后不再转载《印度时报》的涉华新闻,以作惩戒,其他新闻也存在片面报道的可能,转载其新闻需要慎重,而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不仅是印度媒体,还有日本媒体。
  造假例子四:9月1日,日本共同社消息,中国海军前司令员吴胜利因涉嫌违纪而落马。 这更是彻头彻尾的造假!
  吴胜利在任职海军司令员期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包括一,吴胜利在2008年主导了中国海军亚丁湾反海盗护航行动。;二,吴胜利于2009年担任海军阅兵式总指挥;三,中美南海博弈期间,吴胜利曾当面警告美军高级官员,中国海军做好开战准备,南沙岛礁建设绝不半途而废。还有,吴胜利曾2次坐镇海军大演习。 值得一提的是,吴胜利非常惜才,曾亲自为海军专家马伟明打伞,获民众好评。
  在9月6日《解放军报》公布的军方十九大代表名单,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名列其中,让日本共同社的造谣不攻自破。
  据维基百科,日本共同社是日本一个大型通讯社,1945年创立,总部位于东京港区。共同社发布新闻予几乎所有日本的报章、电台与电视网络,使用其新闻的报纸约有5,000万名订阅者。共同社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使用无线电传真传送新闻的媒体。但就是这样一个七十余年历史的媒体,竟然对别国将军造假新闻,什么道德准则完全没当一回事。而且至今没有向中国将军道歉。
  造假例子五:日本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24日头版报道在北戴河会议上,商定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退休,谁谁二级跳云云。另《朝日新闻》也有跟进报道。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阪井臣之助还在这“新闻”的基础上大放阙词。
  《读卖新闻》,维基百科介绍是1874年11月2日由子安峻在东京创刊,1924年由正力松太郎接手经营后,透过版面改革,同时收购多家中小型报纸, 以及在二战后向全国各地开展发行网络,逐渐从地方性报纸跃升成为全国大报。至2010年,每日发行量已超过1350万份(包括早报版与晚报版),为世界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并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近年则下降至934万份左右。政治立场属中间偏右的保守派。
  关于日本《读卖新闻》的这篇放在头版报道的涉及十九大“常委名单”的报道,笔者认为不能简单地用造假的角度来分析,否则太看小日本人了。在全球关注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日本媒体公然指三道四,有着浓烈的政治目的,有借刀杀人的舆论战因素在内,说干涉中国内政并不夸张,这与海外中文媒体对十九大的评论报道有本质区别。
  《读卖新闻》指是“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来源”,笔者可以说,这是放屁。常委任命不仅是党内最高机密,而且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揭盅。关键还有一点,谁敢透露给日本媒体?这种涉密可是要“双规”的。所以笔者看,这事情没这么简单。众所周知,三邪富豪不断造假,背后有人指使呼之欲出。日本媒体这次搁下老脸传谣,既是受人所托,也是借刀杀人。美国指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笔者看,日本也在干这事。
  那为何笔者说《读卖新闻》是造谣呢?
  2017年9月5日,中国媒体报道,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周日(3日)起一连三日在湖南省调研,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此一高调亮相,打破海外各种流言蜚语。更是对日本《读卖新闻》的打脸,当然,这还不足以证实。
  还有,2017年9月7日,媒体报道,中共中央6日在北京举办已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副总理姚依林100岁诞辰纪念座谈会,身为姚依林女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与家人亦有出席,而王岐山继现身湖南调研后再公开亮相,令外界关注。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6日晚播出姚依林100岁诞辰纪念座谈会的新闻时,由于前四则新闻均与总书记习近平有关,这条新闻排在第五则播出,用意显而易见,王书记地位稳如泰山,更破“患病”谣言。是对海外“生癌论”,“弃王论”的高调反击。笔者看好王书记继续为人民服务。这是另话。回到本文主题。
  海外反华媒体,现在连日本媒体也凑进来造假,显示情势复杂。
  事实上,制造这些传闻的人不是政治上天真,就是别有用心。王岐山协助习近平进行反腐整风,在全国抓捕的省部级以上官员上百名,得罪了大批既得利益者,这些人的亲属、亲信、门客利用各种渠道纠合在一起,对王岐山进行政治反扑,企图给王安上「以腐反腐」之名,全盘否定过去五年的反腐工作,然后彻底翻案,重新上台掌权。他们明反王岐山,暗指习近平,上演的实际上是清君侧诡计。
  过去一段时间,倒王派在暗中策动了不少行动,比如制造习王矛盾的舆论,说甚么王岐山功高盖主。这个论调相当荒谬,王岐山只是文人一个。还有一些人制造「弃王论」,称王岐山已成众矢之的。甚至连「患末期癌症论」也炮制出来。
  这次,有人故意向日本媒体放料,将王岐山排除在未来政治局常委人选之列,期望制造一个以外压内的民意事实。而日本媒体不问是非,更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二者臭味相投,共同炮制假新闻。这正是《读卖新闻》造谣干涉中国内政的前因后果。但这种谣,官方是不会去辟的,否则给他们长脸了。
  据悉,中央电视台将一连五日播出专题政论片《巡视利剑》,宣扬过去五年的巡视成绩,这实际上是进一步肯定王岐山的政绩,为他留任埋伏笔。值得一提的是,朱镕基当年接任总理时,是六十九岁。
  幕后主使者这次选日本《读卖新闻》,而不是选《纽约时报》等西方媒体,笔者分析是由于西方媒体的公信力已经不如以往,且涉及中国内政,美国媒体未必敢在中美就朝核问题上即将合作去破坏大局,关键是不敢在造假履历上再添一笔新账,故此不排除幕后主使者美国碰壁后选了日本《读卖新闻》,也由此可见其势力庞大能翻云覆雨。
  最后,还提一则新闻,就是9月5日内地《环球时报》、新浪新闻、凤凰新闻等媒体平台纷纷转发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作者张超群在文中称,自己是荷兰《新鹿特丹商业报》(英文NRC Handelsblad,以下简称为NRC)上海常驻记者Oscar Garschagen(中文名盖诚澈)的新闻助理,指控他「长期编造假新闻」,因此将他「炒了」(即辞职、炒老板)。对此新闻,BBC、CNN、纽约时报、卫报等传媒均只字未提。
  “给他一个人名,他就能让这个人名开口说话;给他一个地点,他就能让那个地点发生故事;给他一个题目,他就能把题目扩展出一篇新闻报导。这是编造假新闻的高级境界”,张超群在文中如此形容盖诚澈编造新闻。但这似乎也是印度,日本等重量级媒体的“本事”。
  从诸多信息来看,新闻造假似乎成了国际舆论界的通病,所谓“自由”,“客观”只是遮丑布而已。那些个什么无国界记者组织为何对此充耳不闻?印度,日本媒体虽有百年历史,但全然不顾老脸,信口雌黄,令人叹为观止,公信力令人质疑。当然,笔者也没有内幕消息,但笔者敢与《读卖新闻》赌一把,赌它这篇头条新闻做假。朱镕基以六十九之龄出任总理,王书记又有何不可为人民服务多几年?十九大召开便知分晓。
  (2017.9.8猫眼社评 逢周一,周三,周五在《熊猫时报》见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51

帖子

0

精华

1万

银币

超级版主

版务区版主,论坛总执法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8949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7-9-16 09:0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历史的钻研者 于 2017-9-16 09:10 编辑

这些帝国主义者真是不惜一切手段造谣抹黑中国。
版务区版主,论坛总执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小兵观察网 ( 冀ICP备14019323号

GMT+8, 2017-10-18 21:08 , Processed in 0.340203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